squirrel

Break Point-ナンバーワンを目指せ!

        ——小甜饼一个。

        ——祝食用愉快。


         一场网球比赛的赛点到底会有多少个呢?丸井文太并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需要把握住每一个到来的机会球。

  

  因为,他是一个彻底的机会主义者!

  

  

  **40—0**

  

  小学以来就一直参加着网球训练,升入中学后,丸井自然而然地向网球部递交了入部申请书。

  

  接待的前辈很有耐心,丸井却注意到了旁边的另一个和自己一样姗姗来迟新生。

  

  明明是一样的立海大校服穿在他身上,莫名有了一种独特的味道。丸井不由地揉了揉鼻子,顺带小幅度地抽动了一下确定自己并没有闻错。

  

  仿佛是察觉到隔壁传来的视线太过热烈,那名少年突然扭头看了过来,随即在丸井不好意思的眼神里,落落大方地伸出手:“一年级b组,幸村精市!很高兴认识你!”

  

  边说还边弯了弯眼睛。

  

  空气里的气味更加浓了起来,丸井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喷嚏。

  

  随后连忙用衣袖掩住口鼻,然后在对方错愣的眼神里,意识到自己现在的举动透露出了拒绝的态度,又急急忙忙地放下来了。

  

  一边不停地打着喷嚏一边手足无措地解释:“抱、抱歉!幸村君!啊嚏!我好像有点过敏,不是故意的!!”

  

  丢死人了!太丢人了!一股热气猛地从脚后跟冲到了脸上,丸井确定自己现在连耳后根应该都是红的了。

  

  丸井在心里极度地唾弃着自己,然后瞥眼去看幸村的表情,确定对方没有嘲笑的意思后,脸上又是一阵烧得慌。

  

  “没关系的,我知道的!”幸村收回手放到唇边轻咳一声,似是忍住了笑意,“一年d组的丸井文太君,对吧?”

  

  丸井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名字被别人念出来的时候是这么的动听,但是想了想,如果这个人是幸村君的话,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了。

  

  毕竟,他非常喜欢幸村君。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很喜欢。

  

  **40—15**

  

  五月份的时候,之前还在和自己一同做基础训练的幸村君成为了带领网球部的部长。

  

  这个结果在丸井意料之中。

  

  因为,幸村君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

  

  这样优秀的人能够成为网球部的部长,丸井由衷地为幸村感到高兴。

  

  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是烦恼。

  

  “抱歉,今天有部长会议!你们先回去吧!”幸村面带无奈看了看手机屏幕,跟其他人这样说道。

  

  “嗯,我知道了!幸村。”真田点点头没再多留。

  

  一旁的柳也跟着扭转了方向,只剩下丸井和桑原。

  

  “文太,我们也……”走吧?

  

  桑原的后半句话噎在喉头。

  

  以往这个时候都会扬起笑容跟幸村道别的丸井,此刻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垂下了脑袋。

  

  “抱歉,杰克。你先回去吧!”丸井仰起头朝着桑原做了个抱歉的手势,然后紧了紧背包的带子,朝着另一个地方跑去。

  

  课外活动的时间是到下午六点,然而学校大门的落锁时间则是晚上十点。

  

  丸井重新换上了队服,拿着球拍和一筐网球,来到训练场上,对着墙壁开始了练习。

  

  小巧的网球随着他抛球挥拍的动作一个接一个地弹到墙壁上又反弹了回来,丸井调整着自己的步伐,不断地逼近网前,然后——

  

  使出全身地力气打出来的扣杀球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弹出了护栏。

  

  丸井没有停顿,从兜里掏出新的球继续练习着。

  

  照明的灯光渐渐点亮整个校园,偌大的球场上挥拍声、喘息声交织着,丸井撑着膝盖,汗水从他的发丝间不断地掉落。

  

  “已经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吗?”斜地里出现的声音,把丸井吓了一跳。

  

  回头看去,却是幸村站在那边,不知道看了多久了。

  

  “幸村君!你也还没走吗?”丸井撩起衣摆擦了擦汗水,随即又不好意思地放下来,“我只是今天突发奇想想练习啦!”

  

  手里的网球绒毛变得有些刺手,丸井却又把它捏的更紧了一点。

  

  “那,不介意我也参加一下吧?”幸村说着将球包里面的球拍也取了出来,“跟我练习比跟墙壁练习会有趣一点吧?”

  

  丸井咬了咬唇,说不出拒绝的话。

  

  就是因为不想跟其他人练习才会选择跟墙壁练习,但是如果练习对象是幸村的话……

  

  大概,也是可以的。

  

  因为,跟自己练习的人,是幸村君啊。

  

  再一次冲洗掉身上的汗水,丸井一边拿毛巾用力地擦头发,一边暗自吐槽自己今天真是发神经了,一天好几次洗澡真是闲的没事干。

  

  “幸村君,我洗好了……”

  

  走出浴室的丸井住了嘴,因为幸村正靠在椅背上,不知何时睡着了。

  

  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方撒下一片阴影,白皙的脸上因为熬夜出现的黑眼圈格外地明显,略长的头发粘在脸上,原本额头上的发带被取下来后,整个人的年龄看起来又小了一点。

  

  幸村,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是因为当上了部长吗?丸井忍不住放轻了收拾东西的动作,忽而低头一笑。

  

  也是啊,幸村的年龄本来就是他们之中最小的吧,只是平时一副大人的模样,倒是让人不自觉地忽略了这一点呢。

  

  空气中若有若无的味道再次袭来,丸井吸了吸鼻子,贪婪地想把它们全部容纳进自己的身体里。

  

  然而事实却总是不如人意。

  

  气味逐渐地消散了。

  

  幸村也醒了过来。

  

  “抱歉,一不小心就睡着了……”幸村揉了揉眼睛,小小地打了个哈欠,“让你久等了,丸井……”

  

  “没事哦。”丸井提起笑容,尾音也扬了起来,“毕竟幸村君你也是因为陪我练习才会这么累的嘛!”

  

  “那个……之前就一直想说了……”幸村似乎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丸井……为什么一直都是'幸村君幸村君'的称呼我呢,当然不是说这样的称呼不可以,只是……”

  

  距离可以再近一点吧?而且,我们不是同辈吗?幸村有些困惑地看向站在柜子边的人。

  

  “嗯——”丸井沉吟了一下,“幸村君可以叫我的名字啊!”

  

  “不是这个意思……”幸村不确定自己的话有没有表达清楚,还没说完却被丸井拦了下来。

  

  “我的话,只是想这么称呼幸村君呢!”丸井的眼睛在灯光下闪闪发亮,语气诚恳异常,倒叫幸村一时说不出话来,只得点头应下。

  

  “好吧,丸……不,文太。”

  

  并不是不能叫名字,而是我不想叫名字啊。

  

  丸井看着幸村一无所觉的侧脸,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因为,我是如此地尊敬你啊!

  

  幸村君。

  

  **40—30**

  

  第二年的四月份,新加入网球部的一年级切原赤也是个嚣张的小鬼。

  

  丸井先是看着幸村他们把人给打击得够呛后,然后才和杰克一起在游戏厅里面寻到了正在生闷气的后辈。

  

  把该说的话都说完之后,丸井看着切原不服输地将手里的筷子拍在桌上,大声地喊道:“什么全国第一,我绝对会打败三巨头,成为立海大网球部的NO.1!”

  

  说完,又呼啦呼啦地吸溜完拉面,提着球袋奔了出去。

  

  看着切原的背影,丸井忽然想到了幸村。

  

  似乎从来没有在幸村的身上看到这么不稳重的样子,一年级的幸村沉稳异常,面对强敌也是风轻云淡。

  

  如果,能多看看幸村不一样的一面就好了。

  

  丸井想到这里,由衷地开始羡慕起了真田。

  

  但是,丸井绝对不是想在这样的情况下看见幸村不一样的一面。

  

  医院里的消毒水气味不停地往鼻子里钻,丸井有点想吐,却又生生地忍住了。

  

  因为幸村生病了。

  

  生了很严重的病。

  

  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幸村的脸色比病床上的的床单还要白。

  

  “幸村君……今天好点了吗?”带着礼物探望的丸井故作轻松地问道,一边将手里的盒子放在床头,“要不要打开来看看?”

  

  “辛苦你了……文太。”幸村牵起唇角,试图露出和平时一样的笑容,“今天的训练怎么样了?”

  

  “已经全部完成了!”丸井打起精神,说着训练间的趣事,“赤也那小子今天迟到又被真田给训了,柳说他的训练单已经严重不够用……”

  

  “你不用担心的!”末了,丸井突然变换了称呼,“幸村。”

  

  “是吗?”幸村似乎是安心了不少,“大家都这么有精神,我就放心了。”

  

  “幸村君你呢?”丸井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追问道,“要决定动手术了吗?”

  

  幸村听得眉心一皱:“为什么你会知道……?”

  

  “幸村君你打算瞒我们多久呢?”丸井抬起头和幸村对视着,昂着头不肯退让,“已经到了必须决断的时刻了吧?幸村君你要到什么时候才愿意说出口呢?”

  

  幸村有些狼狈地移开了目光,沉默之后才又开口:“我以为这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情,用不着别人来指摘!”

  

  第一次幸村用这么强硬的口气跟自己说话,倔强又让人伤心。

  

  丸井掐着自己的手心,勉强稳住了情绪:“是啊,这的确是幸村君你一个人的事情,真是抱歉我说了这么无礼的话呢!”

  

  不,不是这样的。

  

  他不是想这么说的。

  

  丸井看着幸村有些受伤的表情,在心里不住地道歉,却又觉得一切的话都堵在了喉头。

  

  因为是幸村君我才没有办法说出口的。

  

  如果不是幸村君的话,我就能坦率地说出口了。

  

  因为,我比谁都喜欢幸村君。

  

  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喜欢。

  

  **40—40**

  

  接到医院的通知时,丸井不小心打翻了自己正在做的便当。

  

  “您刚才说的是真的吗?”小心翼翼地询问着,丸井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幸村君已经可以出院了吗?”

  

  “是的。出院日期安排在明天,丸井君你之后不用每天都过来了。”护士小姐说起来也十分地无奈。

  

  明明每天都来探望却又不想让幸村君知道,真是个奇怪的孩子呢。

  

  即使被这样打趣,丸井的好心情也没有消散:“嗨,我知道了!谢谢您!”

  

  挂断电话之后,丸井一边哼着歌一边收拾着刚刚掉在地上的便当盒,幸村可以出院了算得上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了。

  

  丸井一想起来就忍不住地微笑。

  

  要盛大地庆祝一番才行啊。

  

  然后——

  

  “这个蛋糕也太大了吧?!丸井前辈!”切原一边围着桌子比划了一下,一边合不拢嘴。

  

  好像有点兴奋过头了。

  

  丸井脸皮有些发烫,抬高了音量顺道揪着后辈的脸教训道:“啰嗦啦!今天必须把它给吃完,不然不准走!”

  

  “太强人所难了吧……”切原挣脱前辈的魔爪,嘀嘀咕咕地说道。

  

  “这可是丸井的心意,不能浪费掉才是啊。”说着,幸村看向丸井率先切了一小块放进嘴里,冲他一笑,“嗯,很好吃哦!”

  

  丸井听着自己过快的心跳,不由地回了一个笑容,鼻尖端的蛋糕香甜的味道又一次蔓延开来了。

  

  这一次是甜甜的。

  

  中和掉了之前的发苦的味道。

  

  施施然端坐在上位的幸村都这么发话了,其他人也只好点头应是,努力地把这个超大的蛋糕给塞进肚子里。

  

  出院的庆祝会从下午开到了晚上,大家脸上都尤有兴奋的色彩,幸村也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

  

  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紧接着,丸井听着熟悉的声音再一次叫了自己的名字。

  

  “文太,要一起走走吗?”幸村发出了邀请。

  

  回过神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各自告辞回家了。

  

  神奈川八月份的晚风是热热的。

  

  丸井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在这股热风中降了又升,不由自主地偷瞄了一眼幸村,发现后者并没有发现。

  

  便心安理得地打量着现在的幸村。

  

  然后就被抓了个正着。

  

  “文太准备好了吗?”幸村停下来扭看向丸井,这么说道。

  

  “什么?”丸井一时没反应过来。

  

  幸村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好半天才说出目的:“网球。可以陪我打一场吗?”

  

  “身体不要紧吗?”丸井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幸村君你才出院啊!就算是复健了近一个月,医生也嘱咐过也不能马上就做剧烈运动吧?”

  

  幸村听着丸井的话,点点头:“是啊,医生的确是这么嘱咐过我,但是……文太你为什么了解得这么清楚呢?”

  

  丸井语塞。

  

  “甚至……比莲二还要清楚。”幸村尤嫌不够,补充了一句。

  

  指尖突然有点麻麻的,丸井搓了搓手指,却没有办法压下这股麻酥的感觉,整个人都像是被泡在温暖的水里,随着幸村的这句话,心开始飘了起来。

  

  昏黄的天空下,有叶子打着旋飘过来,落到丸井的脚下。

  

  终于被发现了该怎么办呢?

  

  丸井在幸村的注视下抬起头,望进他的眼里,看着自己现在狡黠的笑容:“幸村你这么聪明一定猜出来了吧?”

  

  **break—point**

  

  “所以说,幸村部长你就这么轻易地被人拿下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切原完全不能接受!

  

  幸村部长竟然会输给丸井前辈?

  

  这种事情想想都觉得不太可能啊!

  

  “这有什么不可能的!”丸井不服气地将切原镇压住,使劲顶住他的头,“本天才能在幸村拿下一局不是很正常嘛!只有你这个笨蛋才会一局都拿不下吧!”

  

  丸井说完,抬眼看向幸村。

  

  就跟恋爱一样。

  

  如果不把握好机会出击,只会被人拿下分数,变得越来越远的。

  

  所以说,自己才是机会主义者嘛!

  

  丸井如是想道。

评论(3)

热度(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